SecureCRT 已知站点 SSH 登录故障

/ 0评 / 1

最近用 Private key 连接 VPS 的时候总是出现一个错误:

The host you specified (hostname.domainname), port 22 matched at least
one entry in the common host key database, but the server's host key did not match any of the entries.
You may need to check with your administrator to
update your common host key database.
It is recommended you verify your host key before continuing.
Server's host key fingerprint (MD5 hash):

本来之前只需要在首次开机连接的时候输入一下密钥的密码就可以登陆了,结果现在每次都要手动点一次同意,犯的是每次重连都要这么点,终于今晚想着把它给解决了吧。

在SecureCRT的官方论坛里找到了解决方案,进入如下路径:

C:\Users\%User%\AppData\Roaming\VanDyke\Config\KnownHosts

找到那台出问题的 VPS 的 IP ,删掉它,再打开 HostKeyDB.txt 这个文件,搜索 VPS IP,删掉它。

重新连接 VPS,SecureCRT 会重新添加 VPS IP 到此处,问题解决。

不过你会发现,你实际上找不到这个 AppData 文件夹,因为它在 Windows 里默认是隐藏文件夹,点击资源管理器上方的查看,勾选隐藏的项目后,你才能看见它。

还有一个方法是同时按下键盘的 Windows 徽标键 + R 键,在运行的空栏里输入如下命令:%AppData%后回车,也可以打开 AppData 目录。

在搜解决方案的时候还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有人不知道怎么打开系统的 application data 文件夹,跑到微软的官方支持论坛去提问,被微软工程师打太极,随后用户自己找到了解决方法后气不过,跑回去质问工程师,工程师依然坚持自己的做法是正确的,详情请看这里

参考链接:

SecureCRT Foru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