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青春版刷 Pixel Experience 12(Renoir)

/ 4评 / 0

手机买了好几个月了。当时看到拼多多上面的百亿补贴活动,16xx,就买了一部。
到手后先登录小米账号,申请解锁BootLoader,趁着必须强制等待的这7天时间体验了一下miui,真烂。
时间到,用miflash-unlock解锁了手机之后,就开始刷xda论坛的Pixel Experience Plus v11,链接在这里,此系统是国外大神编译的非官方PE,大部分功能远超miui系统,但是有几个严重的Bug:

  1. whatsapp 语音外放声音不正常,是加速电音,不过可以在设置里Qualcomm features可以关闭特效来解决,方法见这里
  2. 照相机拍照效果很烂
  3. VoLTE功能无法使用,需要按照别的方法破解(必须先root)

虽然有以上这些缺点,但是瑕不掩瑜,PE真的是很优秀的Rom。
然而随着Android 12的发布,我的手机也经常出现提示升级系统的弹出框,当我有一天下载完升级包点击升级后,这台机器自此进入了9008模式再也无法开机。

小米现在关闭了新机型的官方线刷功能,也就是说进入了9008模式的新机型再也无法自己救砖了,只能去小米的售后处理,当然理由也很好说,就是OTA升级后黑屏,你给我解决它。
可惜我由于某些原因无法前往小米的售后中心去处理这样的烂事,最后不得不在淘宝上找了一家可以处理新机型9008黑屏的商家给我远程救砖。此过程不表,但前提是手机硬件没有问题。

救完砖之后,我就想着尝试一下Pixel Experience的官方版本系统了。
关于刷机,这里有官方的详细操作步骤,但为了水一篇博文,我还是把自己的步骤记录一下:
确保你的Renoir已经解锁Boot Loader,并且恢复了出厂设置。
打开手机的USB开发者选项并且打开USB调试功能。
进入bootloader,刷入vender boot

fastboot flash vendor_boot vendor_boot.img

下载recovery并刷入:

fastboot reboot bootloader
fastboot flash boot PixelExperience_Plus_renoir-12.1-20220715-1944-OFFICIAL.img
fastboot reboot recovery

现在你应该已经进入了PE的recovery了,在这里选择Factory Reset,然后选择Format data / factory reset,完成后返回主界面选择 Apply update > ADB sideload。
下载系统,记着Mi11 Lite的国外开发代号是renoir,要下载这个版本,然后刷入:

adb sideload PixelExperience_Plus_renoir-12.1-20220715-1944-OFFICIAL.zip

刷完后返回主界面选择重启,就可以进入PE的界面了。

  1. VoLTE正常,我的电话卡不需要设置即可正常接打电话。
  2. 照相机正常,拍照很快。
  3. 没再测试WhatsApp的声音了,因为现在不用这个app了。

总而言之,相较于PE11的github编译版,这个官方的PE12很完美,至少目前我没有遇到什么问题

目前所遇到的问题:

  1. 自动亮度在夜间全黑的情况下亮度反而会变高。
  2. Sim卡经常出现丢失的情况,即拿出手机解锁后会出现“Sim卡已更改,请选择用于数据和通话的Sim卡”。

关于root:

用magisk 23.0 来修补前面下载的PixelExperience_Plus_renoir-12.1-20220715-1944-OFFICIAL.img即可,然后重启到bootloader下重新刷入修补后的PixelExperience_Plus_renoir-12.1-20220715-1944-OFFICIAL.img即可,再次进入系统打开magisk即可看到root已经成功。
root后添加debit card到Google Pay即可在公交和地铁站的闸机处亮屏刷机入闸了(无需解锁手机,比ApplePay方便)。但是必须要用magisk 23.0才比较方便,23.0以上的版本改变了模式,没有在线模块和hide,要用新的模式去实现23.0之前的功能,导致了我刷了25.0之后又退回到了23.0,不想去研究新的方案了,就用老方案省时间些。

2022.8.21 update:

《“小米青春版刷 Pixel Experience 12(Renoir)”》 有 4 条评论

  1. 顶一下说道:

    非常好用,谢谢群主。小米11青春版13.0.10版本没有遇到楼主的bug情况

    • weeper说道:

      @顶一下 不客气。

      • 小米品控垃圾说道:

        @weeper 你好,请问你的小米11青春版会死机自动重启吗?然后无法开机。我刷完官方pe使用了3个月后,就彻底报废了

        • weeper说道:

          @小米品控垃圾 没有。
          在官方PE出来前我刷了非官方的PE,倒是出现过你说的这个情况。
          我那次是因为看到有更新,误点了更新,重启时就进入了9008模式了。
          你可以尝试用如下办法测试一下是否电脑还能识别:
          用数据线接入电脑,看是否会出现提示音,在设备管理器里是否出现了未知Android设备。
          如果有,那么你的手机还有救。
          淘宝可以找到有救砖权限的商家,费用是80元人民币。
          或者你也可以带着你的手机前往小米的官方售后店,说你的手机点了更新后就无法开机。
          但是我觉得找淘宝方便得多。
          最后要提醒你,淘宝远程救砖的时候商家要求你关闭屏幕分享,也就是说你无法看到他所登陆的账号和刷机步骤,如果你十分介意但又不得不救砖的话,建议找一台全新安装的Windows系统的机器来做这件事,如果不介意就无所谓了。
          我目前刷官方最后一版PE,使用过程中没有遇到任何问题。总体来说,我觉得是十分完美的RO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