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一个G2 40F,然后白费一周的时间

/ 0评 / 4

原本有一个N1 ,刷了Armbian跑Docker ,后来看到评测说N1用来跑旁路由,YouTube可以轻松过万,我现在的7621机器,顶多跑3万多的样子,为了更快的速度,那就换N1来试试吧。
然后一番折腾,把N1打造成了Armbian + OpenWRT旁路由的模式,我的节点能在6万至8万之间轻松应对,在线看4K的视频丝毫不卡顿,不过这就面临着多媒体盒子的位置就没了,于是乎,继续找替代方案。
看到人中日月的介绍说数码视讯Q5是很不错的,一方面他的游戏固件完美支持,另外也看到有很多诸如CoreELEC、AlexELEC等系统支持,所以我就想,把Kodi类的系统刷入EMMC里去,再买一张128G的TF卡来装人中日月的EmuELEC,或者把Volumio、Moode这样的数播系统刷入EMMC也是蛮好的。
咸鱼上40元包邮买了个江苏移动送的机顶盒G2 40F,之前多方了解了这个盒子跟Q5几乎完全一致,既然Q5的价格没有优势,那么就用这个代替也不失为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方案了。
到手后卖家刷的系统倒是很简洁,自带Root,可以很容易地进入U盘系统。在体验了一番各种数播系统后,我决定刷入Volumio,直接把光纤输出口利用起来,随后就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折腾……

不写那么多了,直接说结论吧:

1.不论是CoreELEC还是AlexELEC都可以顺利刷入内置的EMMC里,但是,红外遥控器无法使用!CoreELEC用ir-keytable -t命令后,会进入等待输入的状态,可是按任何按键都不起作用,不论是盒子自带的原装遥控器还是空调的、电视机的遥控器,窗口都是无反应的,我怀疑是系统不能很好匹配红外的缘故。而AlexELEC用ir-keytable -t命令会直接提示no devices found.估计红外都无法识别。如果开启远程控制的话,手机上的Kodi客户端是可以遥控盒子的。
2.Volumio、Moode等数播系统,可以用命令刷入EMMC,但是刷入后无法在成功启动,也就是说,只能在U盘/TF卡里运行,并且我下载的两个Volumio版本用TF卡或者U盘启动,都会不断地在Shell下报错。
3.Armbian 5.77版只能U盘运行,似乎是因为启动后没有/dev/system和/dev/flash这样的分区所致,虽然也能用命令刷入EMMC(假象),能执行,但会报错,虽然最后也会成功,但拔掉U盘重启要么无法启动,要么依然会进入Android系统。

网上能找到的Android系统里,胡莱的4.4.2版固件数码视讯Q5-不完全折腾手册的固件都很好用。
这两款都自带Root,系统也很清爽,虽然灯不完美,一红一绿。
而我刷的一款G2 40F的固件,垃圾太多了。各种推广APP自动启动,不带Root,也不方便Root,虽然灯完美、遥控完美,但受不了这种恶心,对了,开机的那个菊花图更恶心,不知道菊花厂的脑残粉怎么那么多,开机画面要搞成菊花图!

最后说一下线刷的各种玄学问题。

正确的刷机方法是先拆机,再用镊子或者一字螺丝刀短接两个触点一直不松开,打开刷机软件载入ROM,先去掉右边的两个勾,点开始,双公头USB线一头先接好电脑,盒子只连接电源线,然后把另一头的USB刷机线插入靠近TF卡的那个口,插入之后盒子的指示灯会亮起,然后快速打开盒子的电源开关,如果顺利的话,电脑会响一声提示,同时刷机软件里会出现进度。等状态进行到7%以后就可以松开短接点了。
如果插入后没有任何反应(电脑没有提示音、刷机软件没有变化),就关掉盒子电源,拔掉盒子的USB线,重新插入USB线再开电源,一直到听到电脑提示音为止。这是一个十分玄学的操作,并不是每次都会成功,不妨多试试。
而如果刷机软件很快就提示失败,那就先停止刷机按钮,把两个默认的勾给勾选上,再重新刷机。
这是我一周内刷机50+次的心得。

既然这个盒子这也不能用那也不能装,我打算刷入AlexELEC到EMMC,用手机遥控它算了。如果可能的话,内置AlexELEC+TF卡上的EmuELEC就是它最好的使用方案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