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编译的一些基于 Lean 源码的固件

/ 0评 / 6

2023.7.3 更新:

由于部分机器卖掉,加之之前的 OneDrive 由于手机丢失导致二次验证无法使用,最终 H5 开发者账号失效,OneDrive 也跟着失效。
过去的近两年时间里,没精力做编译固件的事。
现在由于新的协议出现,遂将所有还在使用的路由器重新编译了固件,包含K3、K2P(32MB Mod)、XY-C3/C5。
由于新的 Linux 内核变大,因此 5.x Kernel 还能装下的一些软件如今已经不再容纳得下了,没有办法,只得再次精简。
但是依然保留了 aria2 下载、airplay 2、出国、硬盘自动挂载、cloudflare ddns(无aliddns)等功能,同时添加了全能推送(PushBot)。

注意 K2P 32MB 刷入步骤:
- 登录 breed,备份正常使用的编程器固件(如果由于芯片不同导致刷入了我编译的固件无法开机,还可以进入 breed 刷回你备份的编程器固件!)
- 在刷新页面,上传下载的固件,分区格式选择 斐讯分区 刷入。
- 重启后建议在 luci 里再进行一次恢复出厂设置的操作。


最近在家做了下列事:
- 做饭
- 种菜
- 修东西
- 组装小玩意
- 编译固件
自从春节前编译 Lean 的 OpenWrt 源码成功后,陆陆续续把家里的路由的固件都编译了一遍,经过几个月的试用发现还比较稳定。这几天闲着于是又编译到了新的源码,主要有下列路由:
- Asus Acrh17 机器卖掉
- Phicomm K2P (硬改512MB内存+32MB闪存+USB2+USB3版本,硬件配置跟我不一样的请不要下载我编译的版本)
- XiaoMi Mi-Mini 机器卖掉
- GHL
- XY-C5
- X86-legacy (也就是老旧 CPU 型号适用的版本,比如赛扬奔腾系列的 CPU ,支持 Console,但分区有点不合理,因此需要至少 1G 的 CF 卡或者 U 盘才能写入)机器已经卖掉

我在编译固件的时候发现网络真是最大的障碍,要想把所有的依赖包下载回来真是个麻烦事情,因此我编译的固件里都包含了 SSP 的功能,其中 Acrh17、Mi-Mini、GHL、XY-C5 都有最新的 SSP 版本,包含了几乎全部模式在内,而 X86-legacy 版本这次编译遇到了点问题,始终有依赖包无法解决要出错,因此我上传的是年前编译的版本,也包含了一种 SSP 的方式,此刻 K2P 最新的包正在编译中。

我编译的固件除了 Mi-Mini 之外,基本都包含了 autosamba、automount、USB 驱动支持、zerotier、material主题、adbyby-plus、aria2(支持磁力)、baidupcs-web、ddns、frpc、hd-idle、mesh、unblockmusic、vlmcsd 等常用功能,而 Mi-Mini 由于闪存太小,因此不包含 samba、baidupcs-web、frpc、hd-idle、unblockmusic 在内,由于它的 USB 接口为 2.0 标准,因此我连 USB 都没有编译进去,所以刷入 Mi-Mini 之后,等于它就是一台纯粹的 Router 。

下载地址在网盘
压缩包内除了固件之外,还包含所有的 ipk 包和编译选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