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rt+Aria2+手机+远程管理

/ 0评 / 4

本来昨晚在写这篇文章,写完了提交时才发现网络有问题,CloudFlare 502 。大约持续了有接近 20 分钟或者半小时左右吧,CloudFlare 终于恢复了正常。截至今天,还没有看到有任何组织出来对这一事件宣称负责。
路由器在刷入了 Openwrt 之后,就变得很有可玩性了。而我更多地是将路由器变成了专用的下载机,测试了不少的 Openwrt 编译版本之后发现,很多网友在编译 Aria2 的时候,忘记勾选磁力链接支持这一选项了,所以导致磁力链无法下载。
选来选去最后确定了 Lintel 大神的 PandoraBox ,因为他的固件比较精简,额外的功能可以通过 luci 安装,而且他的 Aria2 支持磁力链。
用上了 Aria2 之后,需要自己开启 DDNS ,这样才方便远程管理。而 DDNS 里,很多商家都不再提供好用的服务了。国内的 DDNS 商家更是不推荐。选来选去,我最后选择了 Dynu 这家的服务,一般重启之后的一小时左右,新的 IP 就同步了,这速度还算可以接受的吧。
Chrome 里装一个 Aria2 for Chrome,在选项里设置好你的动态域名即可。当然前提是要在路由器里打开 6800 端口。
而手机端里,iOS 上暂时还不知道有什么支持管理 Aria2 的软件,Android 里倒是有一个软件叫 Aria2App 的,安装后填好自己的动态域名,就可以随时用手机查看家里路由器的下载状态了。Android 也有很多磁力搜索软件,结合搜索软件,就可以做到手机添加种子和管理下载的功能。不过我还是喜欢电脑上来做这个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