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本文件里搜索某项内容

/ 0评 / 0

今天学了一招,如何在一堆文本文件里搜索某项内容。

先说 Windows 下如何实现:

Windows下有一款软件,叫 FileLocator Pro ,用这个软件就能实现这一功能,方法是在 查找位置 设置好所需搜索的文件夹,在 包含文本 里填上文本关键词,开始搜索即可。

然后就是在 Linux 如何实现的方法:

Linux 有一个命令叫 grep ,用法是:
grep apple fruitlist.txt #在fruitlist.txt这个文本文件中搜索包含apple的内容
grep -i apple fruitlist.txt #在fruitlist.txt这个文本文件中搜索包含apple的内容,并且忽略大小写
grep -nr apple * #在当前文件夹里搜索所有包含"apple"这个关键词的文件,并且以所在行号的方式显示出来

这太爽了,知道我以前改主题是怎么改的么?把主题释放到一个文件夹下后打开 notepad++ 一个个地搜索,折磨死人,现在好了,有了这两个方法,以后修改主题事半功倍。

很多国外主题都用到了 Google 的 Open Sans 开源字体,可是由于 Google 无法正常访问导致了采用这一字体的站点打开异常缓慢,有屏蔽 Google 字体的插件,但插件只能屏蔽主题的字体代码,如果某些插件本身也应用了 Open Sans 字体的话,那就没辙了,只能把代码找出来手动修改。

感谢 zhihu 上 FlyHan 和 石艺峰 两位的回答,就不登陆知乎致谢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